秦墨卿

你满身星月静栖,也赢我一生爱意

无标题

                             


  主要是本人取名废所以无标题,中秋节到了,大家节日快乐,嘿嘿,感觉自己ooc特别严重,随便吐槽我吧,我接受。


     对了,不要信她 @更上一层楼  的鬼话,她才是大佬,我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朋友,我文笔超级渣哦,不要被她一面之词而影响了。


  ————————————————————


            富察容音看着手中的书,忽然想起什么,轻声细语对着明玉说道“马上要中秋了,宫里这些已经准备好了吧”


         “嗯,马上就要到了,皇后娘娘放心,一切都吩咐了人准备好了你就放平心态迎接中秋节的到来吧。”明玉笑着回应富察容音。


               “嗯”说完这个字,富察容音默不作声,明玉自是不知说甚,只默默退到一旁。


         富察容音期待着,这是她长春宫恶犬魏璎珞在宫中过的第一次中秋之期她期待着璎珞又作何新花样,也期待着她和璎珞在这一次中秋之期会有什么不寻常的事情发生。


          另一边,屋子里,魏璎珞躺在床上,思为如何为她的皇后娘娘做出惊喜,翻来覆去,想不出来什么新花样。


        “啊啊啊!”魏璎珞闷之摇头叹气。


          忽然,一个想法出现在魏璎珞的脑海里,其扬起一丝笑容,在她明亮的眼里不经意就可以看出她又“好点子”了。


          时光飞逝,转瞬间中秋之日来临了。


         宫里上上下下的奴才侍卫忙碌起来,平时见不了一面的嫔妃,妃子都纷纷出现了,今日的紫荆城热闹非凡一改往日的清冷。


          “璎珞,过来。”富察容音抬头看向魏璎珞。


       


         魏璎珞对上  那双温柔清澈眸子,一时失了心神,不过迅速调整好了。


  她走上富察容音边上询问着“娘娘怎么呢?”


  富察容音柔之一笑的说道“璎珞啊!今日是你在宫中过的第一个中秋节,你还习惯吗?”


  


  “多谢娘娘关心,璎珞

很习惯,娘娘今晚璎珞要给你一个惊喜。”


  


  “什么,惊喜难道现在不能给本宫吗?”富察容音的好奇心被钩了起来,她现在无法猜测到她的璎珞会给她什么惊喜。


  “还不能告诉娘娘哦!今晚你就会知道了”魏璎珞故作神秘的说道。


  “嗯……好吧,”富察容音泄气的说道,“看来现在璎珞也会隐瞒本宫了”


  “…没…没有,璎珞只是想给娘娘一个惊喜而已”听完魏璎珞连忙解释。


  “哼…”说完富察容音低头看书了。


  魏璎珞也看出来娘娘是在逗她,不过自家的娘娘能怎么办只能宠着。


  “娘娘真像个小孩子”魏璎珞喃喃自语道。


  “在说什么?”


  “没什么…,娘娘璎珞有事能先走了吗”


  “走吧!”富察容音开口道。


  夜幕降临,阳光消失于紫荆城。


  


  “诸位,今日中秋节,请诸位举杯庆祝这个盛大的节日。”弘历笑容可掬的说道。


  说完,大家纷纷举杯同庆。


  第一次富察容音在盛大的日子时觉得时间怎么过得如此之慢,看了下身旁的魏璎珞,想着早上璎珞对她所说的惊喜,她越来越好奇了,不过看魏璎珞的样子似乎并没有打算把惊喜给她,虽然好奇但也不多问。


  “皇后,我看你精神不是很好,是受凉了吗”弘历关心的询问。


  “无妨,妾只是感叹时间如此之快,十几哉就如此过去了”富察容音回应一笑。


  


  “是啊,时间过得真快啊!最近是我最近太忙了没空陪皇后啊!等我忙完这一阵定来陪陪皇后。”


  “皇上不必了,既然皇上你最近如此辛苦,那就好好看看表演放松心神吧”富察容音婉转拒绝。


  弘历听出了富察容音语气中的一丝不耐烦也不好继续说什么,只能看着表演。


  结束之际,魏璎珞走到大殿中间,行了一个大礼之后说道“皇上奴才斗胆能请诸位和皇上你一起随我出去吗?我有个惊喜想给诸位”


  “魏璎珞你又想干什么坏事?”弘历询问道。


  “皇上,奴才不想做什么只是想请诸位随我而去。”


  “好,朕就要看看你你葫芦里买的什么药,如果敢做什么坏事,朕定饶不了你,走。”弘历威胁魏璎珞说道。


  “请”说完魏璎珞走出大殿来到一个空旷的地方。


  弘历看着周围的环境说道“魏璎珞,把我们带到怎么偏僻的地方你是想做什么?”


  “皇上请息怒,等等,时辰未到,时辰到了你就知道奴才的惊喜了。”魏璎珞不卑不亢的回应弘历。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终于高宁馨等不下去了了不耐烦问道“还有多久。”


  “马上就到了,请贵妃娘娘再等等。”


  时间在流逝,良久魏璎珞终于开口“好,时辰已到,3  2  1”随着话音刚落。


  一大群人拿着孔明灯,走到中间放开了手中的孔明灯,没有束缚的孔明灯向天空飞去。


  一时间,在场的人感叹于这场惊喜之中。


  此时的富察容音已经被惊的说不出话了,只能呆呆的望向天空,心里是又惊喜又心疼,心疼她的璎珞做出这场惊喜应该很累吧。


  富察容音的眼眶湿润了,映入眼帘的是应接不暇的孔明灯和魏璎珞那有着孩子般纯真无邪的笑容,这一幕深深的刻在了富察容音的脑海里心底深处中,被她好好的保存在了心里。


  “娘娘,中秋节快乐,对了,还有惊喜哦”魏璎珞走到富察容音身旁,对上富察容音那双温柔似水的眸子,呆呆的一笑。


  说完,边对明玉说了什么,明玉听完之后离去,几分钟之后让人拿着孔明灯和笔给了在场的人。


  富察容音的那一份由魏璎珞亲自拿给她的皇后娘娘。


  “娘娘,这是璎珞为你盯着的孔明灯,你可以吧你自己的想说的祝福什么的写上去,这边是璎珞命人为你而画的你最爱的茉莉花”


  “谢谢你璎珞”富察容音边说边把心愿写上。“写好了”说完便放了孔明灯。


  “娘娘,你写了什么啊?”


  “嘘,不能说是秘密哦”说完便淡淡一笑。


  魏璎珞也不多问,就看向天空中的孔明灯了,当魏璎珞将视线看向孔明灯时,富察容音说道“璎珞,中秋快乐,谢谢你的惊喜我很喜欢”说完便看向魏璎珞,两人对视一眼笑,不知为何不用说她们俩都能明白对方的心意,这有可能就是心有灵犀吧随后两人同步转头看向孔明灯了,不语。


  在富察容音没注意时,魏璎珞喃喃自语“容音,中秋快乐哦!”


  


  过了许久富察容音过世之后的后几年,魏璎珞才知道富察容音在孔明灯上写了什么,她写着“一生虽不长但她还是想一直陪伴在她和明玉的身边,看她们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如此就好。”


  


 

  


  


  


  


  


        


评论(15)

热度(33)